東亞杯:日本女足全勝奪冠 中國獲季軍

2019年12月18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亞杯:日本女足全勝奪冠 中國獲季軍

  新華社韓國釜山12月17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2019年東亞杯女足賽事17日晚在韓國釜山落下帷幕。日本隊在當晚比賽中1:0戰勝東道主韓國隊,以三戰全勝戰績奪得賽事冠軍。中國女足一勝一平一負,因淨勝球少於韓國獲季軍。

  當晚韓日女足大戰場面激烈,日本隊在腳下技術和傳球配合方面顯示優勢,但一直難以攻破韓國隊防線。下半場第85分鐘,韓國隊后衛禁區內手球,送給日本隊一粒點球。日本隊中場球員籾木結花主罰命中,打進全場唯一進球。

  在當天下午的比賽中,中國女足雖然全場佔優並多次制造殺機,但最終隻以吳海燕一記頭球破門,1:0小勝中國台北隊,獲得本屆東亞杯比賽唯一一場勝利。之前兩輪比賽中,中國隊以0:0戰平韓國,0:3負於日本。

  日本隊三戰全勝積9分、進13球失0球強勢奪冠。韓國隊與中國隊同積4分,但淨勝球比中國隊多4個排在次席。中國台北隊三戰皆墨墊底。日本隊后衛南萌華獲賽事最有價值球員,前鋒岩淵真奈成為最佳射手。

  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表示,這次比賽達到了鍛煉隊伍的目的,下一步將針對奧運會資格賽進行准備,爭取獲得更大進步。

  日本女足主教練高倉麻子賽后表示,日本隊將進一步提高進攻質量,希望球員再接再厲,全力准備東京奧運會。

  韓國女足主教練科林·貝爾盡管對球員最后一場發揮不滿意,但對東亞杯三場比賽韓國隊球員展現出的能量、戰術發揮以及防守表現表示滿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