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宛如冬季的表參道”獲2019年日本東北流行語第一名

2019年12月18日14: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8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的報道,16日,針對日本東北六縣的2019年度網絡與社交媒體的網絡熱詞評選活動“東北流行語大獎”揭曉了最終結果。其中,“仙台宛如冬季的表參道”被評選為日本東北地區的年度最紅流行語。

“仙台宛如冬季的表參道”是宮城縣出身的藝人八乙女光在一檔電視節目中的發言,指的是每年冬季在仙台市中心舉辦的“光之盛典”燈光秀,街道上的櫸樹上挂滿了燈飾將街道照亮得無比輝煌,認為“這裡是仙台冬天的表參道”。該主張在網絡上獲得了近1萬票的投票數,佔整體投票的4成以上。

“東北流行語大獎”的第二名為珍珠奶茶毛豆泥奶昔、第三名為橄欖球世界杯釜石。

“東北流行語大獎”評選是由宣傳日本東北地區的信息網站“TOHOKU360”主辦的。經過大約2周的網絡評選,最終從15個備選的流行語中投票選出。(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