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地震逾千次 日氣象廳呼吁做好防災措施

2019年12月31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19年日本地震逾千次 日氣象廳呼吁做好防災措施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日媒報道,截至12月25日,2019年日本共發生“震度1”(隻有屋內部分人可感知的地震)以上的地震1539次,日本氣象廳呼吁民眾要做好防災措施。

據日本氣象廳稱,在2019年發生地震中,“震度5弱”(可導致部分人難以走動的地震)以上的地震有9次,其中,1月3日發生在熊本縣的裡氏5.1級地震造成了4人受傷,60棟建筑物受損﹔6月18日發生在山形縣近海的裡氏6.7級地震,導致附近新潟縣村上市等地震感強烈,共造成43人受傷,1650棟建筑受損。

日本氣象廳呼吁,“今后任何時候都有可能發生破壞性地震,希望(民眾)能做好防止家具倒塌和儲備應急口糧之類的防災措施,並經常(對准備情況)予以確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