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奧運會體操冠軍森末慎二將參加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

2019年12月31日08:2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洛杉磯奧運會體操冠軍森末慎二將參加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

  新華社東京12月29日電(記者 王子江)據日本媒體報道,曾經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獲得男子單杠冠軍的森末慎二將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火炬接力。

  森末慎二也是四位最新成為火炬接力手的日本前奧運會獎牌選手之一,另外三人是巴塞羅那奧運會游泳冠軍岩崎恭子、花樣滑冰運動員高橋大輔和馬拉鬆選手有森裕子。

  62歲的森末慎二在洛杉磯奧運會上贏得三塊獎牌,除了單杠冠軍外,他還與中國的李寧等四名選手一起分享了跳馬銀牌,並隨日本隊獲得團體銅牌。

  岩崎恭子是巴塞羅那奧運會女子200米蛙泳冠軍,當時她隻有14歲,她將在家鄉靜岡縣參加火炬接力活動。

  53歲的有森裕子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獲得女子馬拉鬆銀牌,四年后她又在亞特蘭大獲得銅牌,她將在家鄉岡山縣完成接力。

  與有森裕子同樣來自岡山的高橋大輔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獲得男子花樣滑冰銅牌,談到對參加夏季奧運會火炬接力的期待,他說:“在夏季奧運會火炬接力中跑步將是一種新鮮的體驗。我想盡可能地享受它。”

  東京奧組委本月早些時候公布了明年奧運會火炬接力的詳細路線,奧運聖火將於3月26日開始其日本之旅,並將在121天的行程中,穿越日本47個都道府縣,經過858個城市,串起富士山、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等多個地標。

  獲得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軍的日本女足國家隊將在福島揭開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的序幕。福島曾在8年前的海嘯、地震和核災難中受損嚴重。福島災難發生數月后,日本女足奪得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軍,這讓日本舉國振奮。

  東京奧運會聖火定於3月12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雅典奧運會女子馬拉鬆金牌得主野口水木將是第一個從希臘火炬手手中接過火炬的日本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