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相赴吉布提視察自衛隊基地 查看P-3C巡邏機

2019年12月31日08:2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防衛相赴吉布提視察自衛隊基地 查看P-3C巡邏機

   共同社吉布提12月29日報道,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28日在非洲東部吉布提,視察了以索馬裡近海亞丁灣為對象開展打擊海盜活動的自衛隊部隊據點。圍繞27日日本內閣會議決定派遣海上自衛隊赴中東,考慮到將使用參與打擊海盜活動的P-3C巡邏機,河野確認了該機的運用情況。他對媒體強調:“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視察。期待能確保在中東的日本相關船隻的航行安全萬無一失。”

   河野在視察自衛隊據點時,就打擊海盜活動訓話說:“此舉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意義重大。希望大家帶著強烈責任感努力去做。”關於P-3C巡邏機活動的索馬裡近海亞丁灣,他鼓勵隊員稱“為了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守護該海域的安全必不可少”。

   日本自衛隊從2009年開始打擊海盜活動,目前在中東派遣了1艘驅逐艦與2架P-3C巡邏機。

   河野太郎29日還訪問了阿拉伯半島東南部的阿曼首都馬斯喀特,與阿曼國防事務主管大臣巴德爾在國防部進行了會談。河野介紹稱,將向中東派遣海上自衛隊以收集情報。巴德爾表示理解說“大概會有助於中東的穩定”。河野在會談后向媒體透露了此事。

   兩國防長確認海自和阿曼海軍將加強合作的事宜,河野在會談中對在索馬裡近海亞丁灣打擊海盜的海自艦船停靠了阿曼港口致謝。

   日本海自求逐漸和巡邏機的活動地區是阿曼灣、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峽東側的公海。由於海域遼闊,必須補充燃料,日本考慮的是馬斯喀特的港口和阿拉伯海一側的薩拉拉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