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戲劇性出逃讓日本黎巴嫩尷尬?五大細節浮出水面

2020年01月06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戈恩戲劇性出逃讓日本黎巴嫩尷尬?五大細節浮出水面

中新網1月5日電 綜合報道,近日,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戈恩在保釋期間從日本逃亡至黎巴嫩一事,持續引發關注,外界關注戈恩“藏琴箱”戲劇性逃離說法的真實性。日前,越來越多的新細節浮出水面,真相究竟如何?

細節1:戈恩自己走出公寓

資料圖:戈恩。

前日產汽車董事長卡洛斯 戈恩棄保逃到黎巴嫩后宣布,他逃避的不是司法正義,而是日本司法的有罪推定。隨后有傳言說,戈恩是被扮作音樂人的黎巴嫩前特種兵裝在琴箱中帶出監視嚴密的東京寓所。當時戈恩的夫人立即否認了這個說法。

據法新社報道,戈恩在東京寓所門上的兩個監視攝像的最后畫面顯示,戈恩是自己一個人走出寓所的。

據路透社報道,戈恩是在保安公司停止對他監控后出走的。原來日產公司雇佣一家私營安全公司監視戈恩,防止他在開庭之前會見同案人員。但是戈恩的律師表示,此舉侵害了戈恩的權利。這個保安公司在戈恩的律師即將就此提出司法控告前,中止了對戈恩東京寓所的監視。戈恩應該就是在監視中斷后出走的。

據悉,戈恩在逃出5天后對外發布聲明表示,他從日本出走的一切行動,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安排設計的,與他的家人沒有任何關系。

細節2:平安夜與妻子的一次通話

此外,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戈恩的一位主要律師高野隆(Takashi Takano)表示,他對日本司法體系感到失望。他在博客中還提到戈恩在平安夜給他妻子打的一個電話。根據保釋條件,戈恩不能見他的妻子,隻能在得到法庭許可的情況下與她通話。

資料圖:戈恩。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