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安保措施 日本擬奧運期間在東京港設禁航區

2020年01月06日1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強化安保措施 日本擬奧運期間在東京港設禁航區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日本海上保安廳計劃於東京奧運會和殘奧運期間,在奧運村和比賽場館集中的東京港部分海域設立禁航區。

據報道,東京港位於日本東京東南部,其晴海碼頭和有明碼頭附近的臨海區域,集中了此次大會的眾多場館以及奧運村等設施。為了強化安保措施,海上保安廳計劃於晴海碼頭等6處海域設立禁航區。

報道稱,禁航區預計從7月14日開始啟用,為期兩個月。其中,在7月24日至8月9日的東京奧運會期間,禁航區將達到最大范圍。

據海上保安廳稱,從3年前就開始對過往船舶的航向進行調查,在綜合調查數據以及與海運從業者等相關方面進行溝通之后,決定在東京港實施史上最大規模的航行限制。海上保安廳還呼吁所有的船舶都予以配合,並表示,“爭取盡早發現可疑船隻,全力確保海上安全”。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分別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