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豐州市場一條275公斤重的金槍魚拍賣價高達2億日元

2020年01月06日13: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和金槍魚。(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東京都豐州市場5日早晨舉行了令和時代第一個新年的首次拍賣。往年因為成交價格極高而備受關注的金槍魚,今年也不負盛名。一條重275公斤的青森·大間產金槍魚以1億9320萬日元的價格成交(每公斤約合人民幣4.5萬元),這一拍賣價格達到歷史第二高。1999年,一條大間產的278公斤金槍魚以3億3360萬日元(每公斤約合人民幣7.7萬元)的價格被拍賣。

這次的新年首拍於5日凌晨5時10分開始,是自2018年10月從筑地市場搬遷至此后的第二次新年首拍。伴隨著氣勢十足的吆喝聲,整齊擺放在售貨區的金槍魚相繼被買家出價買走。

本次新年首拍中成交額最高的金槍魚跟去年一樣,由連鎖壽司店“壽司三昧”出高價獲得。社長木村清表示:“我們希望能給顧客提供最好的金槍魚品嘗。”但是又苦笑地補充道:“不過價格確實是蠻高的。”(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