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市簡易宿舍轉型青年旅舍 外國游客成目標客戶

2020年01月10日14: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0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川崎市日進町的一家簡易宿舍“Business Hotel Swallow”轉型為面向團體和家庭出游的青年旅舍。

這家開業30多年的老店,其常客一般是做臨工的工人,由於臨時工人的減少,入住率也就順勢下降。

旅店位於走向國際化的羽田機場附近,本次轉型將發揮其地位優勢,不僅供日本國內游客投宿,還將海外游客納入了潛在的客戶群。

隨著定位的變化,旅店名稱也將更名為“Japanese Style-inn Swallow”,本月8日重新開業。開業酬賓價定為每人每晚3000日元。

老店曾經有21間客房,每間不足5平方米,重新裝修時改造成了11∼17平方米左右的8間客房,以應對團體、家庭出游一族的需要。一樓還重新設置了27平方米左右的共享客廳,還配備了面向長期旅客的廚房。

改裝方案是由川崎市高津區的從事街道建設的NENGO公司向店主提出的,改裝方案還獲得了川崎市的“入境游商務模范案例等推進項目”,獲得了最高500萬日元的補貼。

旅店所在地距離JR川崎站徒步隻有10分鐘左右,是簡易旅館集中的地區。一般這裡的房費每晚不超過2000日元,在日本經濟高度發展時期,曾經為當地工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不過,近年來也面臨著建筑老化、經營者老齡化等問題。(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