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擬於20日國會討論修憲法案

2020年01月13日08:18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日自民黨擬於20日國會討論修憲法案

據日媒報道,日本自民黨計劃在1月20日的國會上,繼續就修憲法案進行討論。不過,由於聯合執政的日本公明黨態度謹慎以及日本在野黨的反對,修憲討論的前景並不明朗。

據報道,自民黨擬於1月20日在計劃召開的國會上,繼續就修憲法案進行討論,並力爭正式通過國民投票法修正案。不過,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對此表現出了慎重的姿態,他表示,“根據民調來看,修憲的優先度不應過高,需要冷靜處理此事”。此外,日本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預計將會持續就限制國民投票電視廣告一事進行討論,日本朝野雙方討論的分歧預計無法調和。本屆安倍內閣成立后,在修憲方面的動作明顯加速。2019年12月9日,安倍更是就修改《憲法》表示,“希望一定由我來實現”。

不過,日本國內部分在野黨和民眾對修憲持反對態度,安倍能否在任內實現修憲尚難以預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