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便利店公布業績 受返點制度支撐業績表現不俗

2020年01月13日15: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3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日本三大連鎖便利店10日公布了2019年3∼11月期間的合並決算數據。受惠消費增稅后引入的返點制度,7-11、全家、羅森的利潤都保持了增長趨勢。

7-11的母公司 Seven & i集團在旗下便利店業務的有力支撐下,彌補了超市、百貨商店的業績不佳所帶來的不利影響。其營業利潤與上一年同期比增長4.9%,達到3190億日元,連續7年刷新歷史最高記錄。

全家便利店關閉了不盈利的店面,利益率高的冷凍食品銷售呈現出增長趨勢,顯示其主營業務盈利狀態的“業務利潤”增長32.2%,達637億日元。不過,轉讓出去的綜合超市、物流公司“UNY”並沒有納入合並財務報表,導致淨利潤減少。

羅森便利店在甜點銷售形勢喜人的帶動下,成為日本國內收入與利潤雙增長的便利店。由於旗下的高級超市成城石井店等其他項目的表現也不俗,其營業利潤增長9.0%,達521億日元。(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