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向中東派自衛隊本財年額外增支5億多日元

2020年01月15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為向中東派自衛隊本財年額外增支5億多日元

  新華社東京1月14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政府14日在內閣會議上決定,從本財年備用預算中支出5.072億日元(1美元約合110日元),用於向中東地區派遣自衛隊的經費。

  由於中東地區局勢持續緊張,日本政府日前決定派遣自衛隊前往中東地區,其中包括海上自衛隊1艘驅逐艦和兩架巡邏機,活動期限從本月20日延續至今年12月26日。

  日本財務省表示,這筆費用將主要用於截至今年3月底高波級驅逐艦的燃料費用,而兩架巡邏機活動所需經費從已計入本財年預算的索馬裡海上打擊海盜費用中籌措。今年4月以后至年底自衛隊在中東地區活動經費將被納入新財年預算案中。

  據日本經濟產業省統計,2018年日本對中東原油依存度為88.2%。為保証日本相關船隻航運安全,日本決定派遣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加強情報收集工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