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緊急籌措大批防護物資 積極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1日20: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緊急籌措大批防護物資 積極支援疫情防控

人民網東京1月31日電 (孫璐 滕雪)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及防控牽動著全球中國人的心,也受到在日本的各中國企業的關注。各企業心系祖國、心系奮戰在抗疫前線的醫務工作者,積極捐款、籌集醫療物資,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作為其中一員,配合總行的部署安排,各方籌備防護物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30日,記者在成田機場保稅倉庫看到,工行東京分行的員工正在緊張有序地將馬上要寄向國內的第二批防護物資裝箱並逐一貼上標識。據了解,1月24日,工行東京分行完成首批向湖北等疫情重點地區救急防護物資的寄送。后續通過組織員工廣泛聯系貨源,克服口罩脫銷、貨運通關困難等問題,第二批超過25萬件醫療物資已於30日順利寄出,其他物資也在緊鑼密鼓籌集之中。

據工行東京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為迅速滿足境內外釆購和捐贈醫療物資等跨境匯款需求,除積極籌備物資緊急發往國內外,該行還為抗擊國內疫情推出了捐款、匯款免手續費等金融服務支持。同時,該分行積極配合中國駐日大使館和在日中資企業協會做好相關籌資捐贈項目,參與到疫情援助工作中。

30日郵寄回國的防護物資用品箱上,工行東京分行標注了紅紅的愛心,為祖國加油、為武漢加油。工行東京分行表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將繼續積極與各方配合,做好抗擊疫情的各項工作。

(責編:任石、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