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主題公園將耗資340億日元 預計年客流量180萬人

2020年02月10日14: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愛知縣公布“吉卜力公園”概念圖,將重現《千與千尋》、《龍貓》等場景。來源:日媒報道截圖

人民網東京2月10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愛知縣政府2月4日宣布,將在長久手市的“愛知世界博覽會”紀念公園內建設,定於2022年秋季對外開放的“吉卜力主題公園”預計耗資340億日元,每年吸引游客約為180萬人。愛知縣的2020年度預算案中,會將相關的建設費用27億5000萬日元納入其中。

“幽靈故裡”(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根據愛知縣發布的信息,吉卜力主題公園將分為5個區域,2020年開始動工的3個區域將於2022年秋季先行開放,而到2023年將實現全面開放。

整個建設項目的總成本約為310億日元,其中建筑物的施工費用約為196億日元。而支付給吉卜力工作室,用於監制、設計、作品的使用許可權等方面的費用約為36億日元。

而在先行開放的3個區域中,“青春之丘”區域建造了電影《貓的報恩》中的“貓咪事務所”。“吉卜力大倉庫”區域裡重現了電影《千與千尋》中的飲食街,讓人能夠充分感受吉卜力的世界。

“龍貓森林”(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同時,主題公園迎來全面開放后,預計每天將迎來1萬名游客,全年接待180萬人。屆時,園區內的消費和創造的工作崗位每年將帶來大約480億日元的收益。(編譯:劉耕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