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日本校友會向武漢市中心醫院捐贈千套醫用防護服

2020年02月13日13: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北外日本校友會和早稻田大學中國校友會聯合行動捐贈千套防護服
北外日本校友會和早稻田大學中國校友會聯合行動捐贈千套防護服

人民網東京2月13日電 (孫璐 滕雪)近日,北外日本校友會和早稻田大學中國校友會聯合向武漢市中心醫院定向捐贈了1000套醫用防護服,這批“戰疫”前線急需的物資已於2月8日正月十五當天交付到該院的眼科診室醫護人員手中。

春節前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位在日華僑華人的心,北外日本校友會於1月24日除夕當天向會員們發出了募捐號召,得到積極響應。同時,該校友會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起發動會員尋找購買物資途徑,並通過與兄弟院校校友會聯合購置其它醫療器材等方式籌購醫用口罩、防護鏡、防護面具、防污鞋等物資。

據校友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克服貨源緊缺等問題並確保物資盡快送至武漢,校友會緊急聯系到生產專業醫用防護服的日本中川制作所,打通貨源渠道﹔並聯絡到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診室,確保醫療物資的對口支援。防護服趕制完工后,校友會協調物資運輸、順利通關,搭乘中方包機順利運送至武漢。2月8日,校友會志願者們冒著被感染的危險,開車將這批物資送抵武漢市中心醫院,並親手交到眼科診室醫生們手上。

據了解,與北外日本校友會對接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診室醫生丁怡,在醫治病人過程中不幸感染,目前正在隔離治療。對此次校友會雪中送炭運來的急需物資,丁醫生在病榻專門錄制視頻表示感謝,她說,治愈后將繼續回到與新冠肺炎斗爭的第一線。

北外日本校友會表示,會與早稻田大學中國校友會繼續努力籌措物資,全力支援祖國防控疫情。

千套防護服運抵武漢市中心醫院。
千套防護服運抵武漢市中心醫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