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福岡總領館全力協助抗擊疫情 再接捐贈物資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14日15: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月13日,中國駐福岡總領館舉辦“花王支援湖北抗擊疫情捐贈物資交接儀式”。
2月13日,中國駐福岡總領館舉辦“花王支援湖北抗擊疫情捐贈物資交接儀式”。

人民網福岡2月14日電(孫璐 吳穎)2月13日,中國駐福岡總領館舉辦“花王支援湖北抗擊疫情捐贈物資交接儀式”。花王株式會社為支援湖北抗擊疫情捐贈物資,總價值約為387.5萬元人民幣。

儀式上,代總領事康曉雷代表湖北省慈善總會接受了捐贈物資,並向花王株式會社致謝和頒發感謝狀。他表示花王的捐贈物資將為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送去暖心的關懷,為中日攜手戰勝疫情作出貢獻,為促進中日友好發揮積極作用。

康曉雷表示,中日兩國作為一衣帶水的友好鄰邦,在鄰居遇到困難之時,日本舉國上下伸出援手,令中國人民深受感動。領區內日本九州、沖繩地區各地方政府、友好團體、日本民眾及華僑華人踴躍捐款捐物,支持中國疫情防控,我們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據悉,花王株式會社向福岡總領館提出捐贈願望后,福岡總領館積極協助迅速完成了捐贈、運輸等相關准備工作。代總領事康曉雷為此次捐贈提供倉儲、通關、運輸等協助的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和株式會社AS頒發了感謝狀。

眾志成城 助力戰“疫”

據介紹,花王中國公司已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捐款150萬元人民幣,加上此次花王日本的物資捐贈,目前花王整體向中國捐資捐物合計約為537.5萬元人民幣。花王表示,隻要防控一線需要,還將繼續捐贈,為中國早日戰勝疫情作出應有貢獻。

專業生產光觸媒消毒液的淺川環境技研,也向康代總領事提交了捐贈價值100萬日元消毒液的捐贈意向書。

此外,日本九州地區支援中國、共抗疫情的氣氛越發濃重。“九州經濟連合會、九州商工會議所連合會、九州經濟同友會、九州經營者協會”等九州地區四大經濟團體近日也共同設立了募捐機構,向會員企業募集捐款、以及定向募集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物資,通過福岡總領館向中國捐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