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擔心日本新冠病毒疫情蔓延

2020年02月15日15: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進藤奈邦子14日在橫濱市出席新型冠狀病毒緊急研討會。她表示,“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確診的患者人數已出現減少趨勢,隧道的盡頭看到光亮了。現在全球擔心的是日本。希望堅持努力。”

據報道,進藤談及了和歌山縣內醫院有醫生及患者確診感染一事,稱應再次檢查醫療機構的態勢阻止連鎖蔓延,包括對就診者進行感染檢測等。

進藤還積極評價稱,中國1月23日採取的武漢封城舉措有助於控制蔓延。進藤倡議,有必要讓有發熱等症狀的就診者在入口處與其他人分開,或讓其佩戴口罩,以避免傳染給其他患者和醫生等。

另外,據進藤透露,症狀輕的患者發病后的3至4日最容易傳染病毒給他人。1個人可傳染1至2人左右,有可能比每年冬季流行的流感1.4至1.6人具有更強的傳染性。

(責編:陳思、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