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召開專家會議商討疫情對策

2020年02月17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召開專家會議商討疫情對策

中新社東京2月16日電 據日本媒體消息,鑒於日本各地接連出現感染路徑不明的新冠肺炎患者,日本政府16日在東京首相官邸召開專家會議,評估當前疫情形勢,商討對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

此外,以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脅田隆字為首的多位專家也出席了當天的會議。參會者就“日本當前處於疫情發生的早期階段”達成了共識,同時認為疫情可能會進一步擴展。

會議還認為感染者應在症狀嚴重前接受相應的治療。會議就出現類似感冒症狀的人在什麼程度時應當接受新冠肺炎診斷展開了討論。

年長者及患有慢性病者,一旦感染更容易出現嚴重症狀,這些人出現相關症狀的時間即使不長,也應盡快接受相關診斷。會議還就此問題進行了討論。

據悉,厚生勞動省最快將於17日公布相關診斷標准。為防止疫情擴散,會議還呼吁開展遠程辦公、錯峰出勤及減少不必要外出等。

安倍在專家會議前的政府對策總部會議中,還表示將把接收患者的醫療機構從目前的726家擴大至800家。

另一方面,截至當地時間16日22時,除郵輪“鑽石公主號”新增70例確診外,東京都當天新增確診5例,愛知縣新增確診1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