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奧運會將如期舉行,我們沒有准備B計劃

2020年02月17日13: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奧運會將如期舉行,我們沒有准備B計劃

中新網2月17日電 近日,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一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影響東京奧運會的進行:“我們沒有B計劃”。

截至16日,日本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達到414人,受疫情影響的日本已經成海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距離2020年夏季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還有5個多月的時間,東京奧組委方面再度重申:“東京奧運會絕對不會取消”,並表態:“我們沒有B計劃。”

在這之前,東京奧組委方面就曾經多次表達過這一態度。

據此前的報道,日本國內的資訊網站曾發布標題為“東京奧運會或停辦?”的消息,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停辦的謠言一度在網上流傳。幾乎在第一時間,東京奧組委就曾發表聲明稱:“從來沒有考慮過取消奧運會的事情。”

隨后,東京奧組委明確表示,會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應對疫情帶來的威脅,這些措施主要集中在兩個方面,一是防止奧組委內部出現感染,以免奧運會籌備工作受到妨礙﹔二是防止奧運會期間運動員受到感染,並且為可能出現的感染提出應對預案。

幾乎同一時間,國際殘奧委會也表態:疫情對東京殘奧會籌備影響很小。

國際殘奧委會發言人克萊格-斯賓塞6日在東京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對東京殘奧會籌備工作的影響很小,殘奧會的籌備工作會按部就班進行。

本月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曾在國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並不會對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的舉辦產生影響。

根據計劃,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分別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