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住院,輕症在家:日本將出台新冠肺炎基本方針

2020年02月25日11: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日媒報道,25日,日本政府將出台針對新冠肺炎的基本方針。據此前的草案,該方針的主要內容為防止疫情蔓延的應對舉措,同時,“確保重症患者能就醫,輕症患者在家養”等內容也將被寫入其中。

據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於當地時間25日下午正式決定這一方針。

此前的草案指出,“目前是防止疫情擴大的關鍵時期”,將集中對策,盡量減少患者數量的增加。同時,在今后患者數量可能增長的地區,為確保重症病人的醫療資源,輕症患者原則上應該在家休養。

此外,目前日本的新冠肺炎就醫流程是,懷疑自己被感染的人將先打電話向各地的“回國者·接觸者咨詢中心”咨詢,之后再到專門的醫療機構就診。今后,會在一些患者數較多的地區,將普通醫療機構也納入就診體系。

截至目前,日本國內共確診新冠肺炎病例851例,其中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691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