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委員:受疫情影響 東京奧運會或面臨取消

2020年02月26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委員:受疫情影響 東京奧運會或面臨取消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5日,鑒於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國際奧委會(IOC)委員迪克•龐德表示,如果夏季舉辦東京奧運會太危險的話,組織者更有可能將其取消,而不是推遲或換地方。

龐德估計,決定東京奧運會命運的時間范圍是兩個月或三個月,這意味著可以推遲到五月下旬再做決定。

此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外界曾質疑將在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2月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曾表示,疫情並不會對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的舉辦產生影響。東京奧委會也曾確認,奧運會不會取消。

然而,截至當地時間25日22時,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總數上升至861例。隨著疫情不斷擴大,事態或出現變化。

龐德在美聯社的專訪中說:“在那段時間及其前后,人們將不得不問:‘疫情是否受到足夠的控制,我們是否有信心去東京?’”

他表示,隨著比賽臨近,很多事情要著手准備。必須開始加強安保,注重食物,奧林匹克村和酒店的安全。媒體人士將在那裡建立他們的工作室。

他還表示,如果國際奧委會決定,東京奧運會不能如期舉行,那“很可能會取消”。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