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舉辦活動紀念殘奧會倒計時6個月

2020年02月26日08: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舉辦活動紀念殘奧會倒計時6個月

新華社東京2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 鄧敏)東京奧組委25日在江東區的一個學校舉行活動,紀念東京殘奧會倒計時6個月。

活動在區立有明學園舉行,下午兩點,近百名三年級學生在操場中央每人手舉一塊粉紅色紙板,拼成“6”的字樣,幾名學校老師在他們前面拉起了英文“months to go”的橫幅,師生加上殘奧吉祥物共同組成“還有六個月”的紀念圖案。

隨后另外幾個年級的110多名學生來到體育館,參加日本著名女子盲人田徑運動員高田千明和領跑員大森盛一的公開課。高田千明曾在2017年世界殘疾人田徑錦標賽上贏得T11級跳遠銀牌,她已經獲得了東京殘奧會這個項目的參賽資格。她向同學們詳細介紹了自己的運動經歷,並且與領跑員演示了盲人運動員的比賽方式。之后,全體同學在兩人的指導下,兩人一組,輪流蒙住眼睛,親身體會了一下盲人選手參賽的過程。

公開課之后一位小學生告訴記者:“眼睛被蒙住的感覺非常可怕,更不用說跑步了,非常佩服高田取得的成績,這次經歷也讓我以后更主動幫助殘疾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東京奧組委為參加活動的記者免費提供口罩和消毒液,這也是奧組委首次採取類似的防范措施。活動結束后,也有記者問了高田千明關於疫情的問題,她說:“希望所有的殘疾人朋友能夠注意保護自己,記著出門戴口罩,回家注意洗手。”

東京殘奧會將在8月25日至9月6日舉行,日本媒體早些時候報道,今年的殘奧會或將有來自大約170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賽,有望刷新8年前倫敦殘奧會創造的164個代表團的紀錄。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