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日益臨近 民調顯示超6成日本人不願去現場觀看

2020年02月26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6日電 現在距離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開幕還有5個月,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的民調結果顯示,計劃去現場觀看開閉幕式和比賽的受訪者比例已降至36.7%,較去年7月時降低了0.4%。

分析認為,這一結果明顯受到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的影響。

針對“是否會去現場觀看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比賽”這一問題,有9.2%的受訪者表示“一定會去看”,而27.4%的人表示“有機會就去現場”,兩者合計佔比為36.7%,與2018年的45.6%、去年7月的37.1%相比持續下降。

此次調查中,有23.2%的人回答“根本不想去看”,39.5%的人表示“沒怎麼想過要去看”,受訪者不想去現場的比例提高到了62.8%。

在詢問他們為何不想去現場而得到的回答中,有70.0%的人表示“看電視轉播就行了”,另有38.5%的人表示“離賽場太遠,交通不便”。而22.0%的人則“擔心夏季因高溫會出現中暑等問題”。

關於奧運會門票,有1.3%的人表示“通過申請抽中了票”,而回答最多的是“沒有購票打算”,佔比為69.9%。回答“沒有申請,也沒有購票打算”、“申請落選,還不確定是否購票”、“沒有申請,但打算之后購票”、“申請落選,之后會購票”的人分別有15.8%、5.6%、4.7%、2.4%。

當被問及對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擔憂時,回答最多的是“舉辦期間因塞車、擁堵導致的公共交通不便”,比例高達39.9%。其他比例較高的回答有“舉辦奧運會的費用暴增,會否使用納稅人的錢去填充”(38.0%),“日本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37.2%)。

本次調查於2月6日至9日以單獨面談的形式進行,調查對象為2000名年滿18歲的市民,有效回收率為61.1%。(編譯:劉耕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