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川橫須賀市的庭院唐竹連續2年開花 打破百年一開的常識

2020年03月25日13: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5日電 綜合日本《神奈川新聞》的報道,100年開一次花,這是大部分人對竹子開花的印象。可是最近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根岸町,現年71歲的市民西澤勝的自家庭院裡卻迎來了連續兩年開花的竹子。

橫須賀市自然與人文博物館的山本薰聽聞此現象后也表示,“連續開花確實是少見的例子”。

大約15年前,西澤勝在庭院裡種植了這種被稱為“唐竹”的竹子,2019年4月中旬第一次開花。

竹子的開花周期很長,數十年到100年都有|,開花后竹子就會枯萎。西澤勝在庭院裡種植的竹子自開花以后也枯萎了。

不過,大約1個月前,他發現從枯萎的竹子之間又冒出了新葉與莖,本月中旬看到了竹子又在開花。

山本薰分析說,還沒聽說過同一株竹子枯萎后再開花的例子,西澤勝庭院的 “唐竹”很可能是從根部存在分株,加上今年暖和的氣候促成了竹子“花開二度”,應該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結果。(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