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業計劃月產1.5億隻口罩 將自產原材料

2020年04月23日09: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總部位於日本仙台市的大型生活用品企業“愛麗思(IRIS OHYAMA)”宣布,該企業位於宮城縣的工廠將於6月起生產口罩,產量可比最初的計劃提高1.5倍,實現月產1.5億隻。

(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了解,該企業原定的口罩月產量為6000萬隻,但因無法滿足日本各藥妝店等商家的進貨需求,計劃通過更換新設備等方式,將產能提高1.5倍,實現月產1億5000萬隻口罩。在全球口罩供不應求的背景下,無紡布等口罩原材料價格也大幅上揚。對此,該企業決定在下屬工廠生產原材料,以確保口罩的穩定生產。

(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悉,該企業6月份提高產能后,加上其位於中國的工廠口罩產量,預計未來可每月向日本國內供應2.3億隻口罩,將主要通過藥妝店等零售商家進行銷售。

該企業相關人員表示,預計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口罩都將供不應求,因此希望通過此舉可以不受國際形勢的影響,穩定供應口罩,滿足日本國內的需求。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