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商家的不安與期待 游客增加卻擔心疫情蔓延

2020年05月18日15: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雖然沖繩的觀光業在疫情期間深受打擊,但當地已經有14天沒有出現新的確診患者。往常游客雲集的那霸國際大道,現在對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充滿了不安和期待。

一名經營土特產店的68歲女店長在五一長假后就恢復了營業:“還是很擔心。雖然沒有客人會很心痛,但是對疫情蔓延的不安更強烈。”她對目前游客的激增表示憂慮。還有一名經營沖繩料理店的60歲男店長表示:“雖然現在經營很困難,但是有顧客來就能繼續做買賣。”他十分期待經濟能活躍起來。

一家設計夏威夷襯衫等產品的公司社長德永修一有些消極地表示:“游客增加和疫情防護兩者不能兼顧,沖繩觀光業還得看疫情的發展情況。期待這次能成為討論經濟優先型社會前景的契機。”

另一方面,在國內外游客中很有人氣的京都府仍未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這讓歡樂街先斗町的餐飲店經營者十分失落。

餐飲店“先斗町魯賓”4月份的銷售額比前一年下降了98%,店鋪老板市田絢也非常頭疼地表示:“現在的情況不容樂觀。沒法照顧好店鋪和員工。這日子什麼時候能到頭啊。”(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