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分地區民眾可在不下車狀態下提交10萬日元補貼申請

2020年05月19日08: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作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緊急經濟對策,日本各地日前已開始向在日居民發放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623元)“特別定額補貼”。其中,日本秋田縣鹿角市自18日至19日期間,在市政府停車場開辟專用場地,允許民眾在駕車狀態下提交申請。

據報道,目前日本各地主要通過郵寄和網上申請的方式受理“特別定額補貼”申請。為在防控疫情的同時,避免引發民眾對補助申請過程中所需手續的不安,秋田縣鹿角市在市政府停車場開辟專用場地,允許民眾不下車提交申請。受理時間為5月18日至19日的上午9點到下午4點。市政府相關工作人員會隔著車窗首先確認申請人的文件是否齊全。文件齊備的情況下,申請人可開車前往指定區域接受手部消毒后將文件提交,順暢的話全程僅耗時1分鐘左右。

鹿角市政府相關人員表示,此方式可避免申請人互相接觸,適用於想直接提交文件進行確認的申請者。現場一位民眾稱此方式不僅可以不下車便讓工作人員直接確認資料是否存在問題,繼而進行順利提交,同時還可了解到發放補貼的大概時間,對這一申請補貼的形式予以了充分肯定。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