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市重啟水上巴士 短期內難以恢復盛況

2020年05月19日15: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9日電 綜合日本“北陸信越觀光指南”的報道,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停運的新潟市水上巴士“信濃川Water Shuttle”,從16日開始重新啟動了定期航班。

17日,連通位於信濃川河口的新潟市歷史博物館與新潟故鄉村的定期航班甲板上,出現了沐浴河風放鬆心情的乘客。

21日起,從“朱鷺Messe”出發和到達的周游航線也將重啟。所有的航線都在周末和節假日期間運行。

往年的櫻花季節和五一黃金周長假期間,乘坐水上巴士的游客眾多,期間的銷售收入佔據全年的近三分之一。今年的疫情嚴重影響到巴士收入,原本打算乘坐水上巴士賞櫻的游客紛紛取消預訂,4月停運以后的收入基本為零。

隨著水上巴士的重新運行,巴士公司也做好了防護措施。除了通風和消毒以外,還改變座位方向並減少了乘客面對面的座位。

運營公司社長栗原道平表示,雖然新潟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但市民不會在短時間內放鬆警惕增加外出,隻能期待疫情徹底好轉后乘客再慢慢增加。(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