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下2019年度淨利潤受疫情影響同比下滑超20%

2020年05月19日16: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9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鬆下集團18日公布的2019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決算報告中顯示,其淨利潤為225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49億元),較上一年度減少20.6%﹔其淨銷售額為7萬4906億日元(約人民幣4956億元),同比下降6.4%,營收及盈利均出現下滑。

據悉,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圍內的蔓延,鬆下公司位於其他國家的工廠相繼採取臨時停工措施,其主營的家電產品和汽車零部件的銷售也受到沖擊。雖然鬆下積極推動各項結構改革措施以削減虧損業務,但2019年財報中顯示,其電視機相關業務約有100億日元(約人民幣6.6億元)的虧損,如何重振該項業績仍是鬆下面臨課題之一。因疫情影響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鬆下表示難於進行2020財年的業績預測。

在鬆下集團舉辦的電話記者會上,鬆下集團首席財務官梅田博和稱,預測2020年度電視機相關業務仍將面臨虧損局面。他表示,鬆下將加快改革步伐,嘗試與其他公司開展合作,共同推進電視機的開發及生產。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