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學校相繼復課 學生老師都“全副武裝”防感染

2020年05月26日14: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6日電(記者 陳建軍)伴隨著日本各地相繼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各地的中小學也紛紛開始復課,學生們重新走進了課堂學習。為了防止疫情復燃,老師和學生們除了佩戴口罩,還想出很多辦法防止相互傳染。

愛知縣立學校相繼復課 學生們戴著口罩分批到校上課

明和高中的學生們戴著口罩重返學校。

5月25日,日本愛知縣的縣立學校開始復課。位於名古屋市東區、擁有1074名學生的明和高中,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班學生分成兩批在上午和下午分別到校上學。戴著口罩的學生們進入校門的時候,可以看到幾名老師已經在歡迎大家再次重返課堂。在教室裡,學生們都要隔著一個空座上課。

該校教務主任鬆原正明表示:“這是進入新學期后第一天上課,我們(老師)也很緊張,學生們估計也是一樣。學生因疫情而耽誤的學習和課外活動,我們想盡可能地為他們彌補回來。”

福岡中小學在“高度戒備”中復課 老師戴著防護面罩登講台

福岡縣粨屋中學的學生們上學不僅戴著口罩,還佩戴上了防護面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停課很長時間的福岡縣粨屋町的六所中小學校的大約5400名學生以及教職員工,於25日全都戴著防護面罩到校上課。粨屋町政府原本計劃於6月1日讓學生返校的,由於福岡縣已經提前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所以縣內各所學校都將開學時間提前了。粨屋町教育委員會為了學生們的健康安全考慮,快速決定讓大家都戴著防護面罩上學。

在粨屋町的粨屋中學,老師和學生們在上課前都領到了防護面罩,三年級4班的班主任老師對學生們說:“這種情況老師們也是頭一次遇到,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吧。”

學生們不但戴著口罩,還都佩戴上了防護面罩。一名男同學表示:“雖然戴著這個東西不方便,但是能夠讓人安心。”女同學也表示:“雖然今后逐漸熱起來了,有點擔心戴著會難受,但是大家又能夠一起到校學習了,還是很高興的。”

據稱,學校每天都會對防護面罩進行消毒。

三重縣學校老師佩戴自制防護面罩上課 學生稱贊“很不錯”

老師自制的防護面罩獲得學生稱贊。

日本三重縣的各中小學也從日前開始復課。在桑名市的小學內,老師和學生們紛紛想辦法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蔓延。

在學生們被分成2批交替到校的桑名市星見丘小學,老師們每天不僅戴著口罩,還佩戴者防護面罩給孩子們上課。

此前,學校以6月開學為前提預定了一批防護面罩,由於當地提前解除了緊急狀態並提前開學,老師們於是想辦法利用透明的硬塑料文件夾自制了防護面罩,然后佩戴著給孩子們上課。雖然老師們感覺不太習慣,但是老師和學生們都在努力適應這種新的學校生活。

對於老師自制的防護面罩,學生們評價稱:“看上去一點都不難看,很不錯啊。”老師表示:“雖然戴著這個東西有些不太舒服,但是為了孩子們,能做到的還是要盡量去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