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同友會提議創立“日本版達沃斯論壇”

2020年06月05日13: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5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三大經濟團體之一、由日本企業經營者組成的公益社團法人經濟同友會4日在東京都內召開全體大會,代表干事櫻田謙悟在會議上提議創立“日本版達沃斯論壇”,就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后的日本發展方向進行討論。

他表示,論壇需要邀請經濟、勞動者、學術、政治、行政、NPO法人等各個領域的人參加,通過自由討論的方式“提出能讓日本恢復活力的論點,以及可能的選擇。”

櫻田謙悟強調稱,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社會的數字化,而在國際環境日趨復雜的背景下,日本很有可能就此沒落下去。所以,他希望借鑒將各行各業精英聚集一起直面世界難題、進行討論的“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論壇)的例子,主張“在以前的政策決定流程之外,需要創立一個(向公眾展示論點)的新平台。”(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