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道沿線土地價格 5年連漲

呂少威

2020年07月01日13: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公布道沿線土地價格 5年連漲

中新網東京7月1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國稅廳7月1日發布了2020年日本全國路線價(道路沿線土地價格),平均價格比去年上漲1.6%,連續5年上漲。

其中東京銀座中央大道地價再居全國之首並且刷新了往年紀錄,每平方米高達4592萬日元(約合42.6萬美元),連續35年居全國首位,繼去年之后再次超過受泡沫經濟影響時1992年的3650萬日元(約合33.8萬美元)。

資料圖:日本東京著名商業區銀座。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該路線價涉及日本全國主要道路附近的約32.6萬處地點,國稅廳以每年的1月1日為節點推算出每平方米地價,作為此年度計算遺產稅與贈與稅的標准。

據悉,去年由於就業情況的改善及赴日外國游客增多,不動產方面的投資不僅在首都圈增多,也流向了部分地方城市。從各地的變動情況來看,21個都道府縣平均地價都出現上升。排在前列的為沖繩(上漲10.5%)、東京(上漲5%)、宮城和福岡(上漲4.8%)。

三大都市圈的中心地帶以及大型車站周邊地價仍保持強勁上漲趨勢。東京銀座中央大道刷新往年紀錄,大阪梅田的御堂筋附近地價為2160萬日元(約合20萬美元),上漲了35%。名古屋車站附近地價為1248萬日元(約合11.57萬美元),上漲了13%。

日本地產專業人士分析,從當前地價可以看出,人口和資金正在向大都市集中,各地區之間的不平衡正在加劇。同時,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流減少,經濟活動不振,這或對地價尤其是商業用地地價帶去一定影響。(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