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卷市成食鯨文化宣傳基地 食品與旅游設施成推廣依托

2020年07月02日13: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 為推廣宣傳“食鯨文化”,日本東北宮城縣石卷市的水產加工企業和觀光景點正積極發揮作用。

位於石卷市的”木之屋石卷水產”公司的拳頭商品是鯨肉罐頭, 為了吸引不熟悉食鯨文化的年輕一代加入消費行列,該企業推出了“蒜香風味鯨肉”罐頭, 這種罐頭中的鯨肉是經過橄欖油腌漬的。

該企業的鬆友倫人透露,“我們一直在考慮如何促進鯨魚肉消費”。為此,今年6月份,一家專門介紹鯨魚種類以及以鯨魚肉為食材的食譜的網站上線,積極展開對“食鯨文化”的推廣。

2019年10月,就在鲇川港附近,“牡鹿鯨魚小鎮” 作為一個觀光景點開業了,在那裡,游客可以了解捕鯨歷史、品嘗鯨魚料理。其建筑方式在全日本也實屬罕見,它沒有建在防潮堤內側,而是建在了防潮堤上面,置身其中可以一覽鲇川港全貌。

以鲇川為業務基地的捕鯨企業、位於千葉縣南房總市的“¬外房捕鯨”在此新開了一家特產店,在那裡游客可以買到用於制作生魚片的小須鯨肉以及“大和煮”罐頭等多種食品。在當地的壽司店“黃金壽司”還可以品嘗到有名的生拌鯨肉蓋飯。

2011年大地震發生前,石卷石曾建有一個“鯨魚主題游樂園”,那裡陳列了眾多展品,其中包括一個全長17米的抹香鯨骨骼標本。雖然該主題樂園被地震引發的海嘯沖毀了,但經過重建的新館即將開業,轉移到各地博物館的骨骼標本等收藏品也將逐漸收回再次與游客見面。(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