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原涼子《派遣員的品格》第3集收視率11.9% 連續三集維持在兩位數

2020年07月02日14: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筱原涼子《派遣員的品格》第3集收視率11.9% 連續三集維持在兩位數

《派遣員的品格》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由女演員筱原涼子擔任主演並引發熱議的人氣日劇《派遣員的品格》第二季的第3集於7月1日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第二季距離前作的播出已過去13年。

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的統計顯示,其第3集的平均收視率為11.9%(關東地區)。而其第1集的收視率為14.2%,第2集為11.9%,連續三集的收視率維持在兩位數。

本劇的主人公是獨來獨往的最強派遣職員大前春子。以前,剛畢業的學生隻要成為公司正式員工以后就可以高枕無憂,但這種雇佣關系在平成時代已經終結,“隻要成了工薪族就一輩子高枕無憂”成了幻想。從中可以看出,日本人對工作的想法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在因“工作方式改革”、“老齡化”、“副業”、“外包”、“引入AI”、“過勞死”等問題而變得混亂不堪的令和時代,超級派遣員大前春子有著怎樣的工作方式?這部電視劇叩問著新時代勞動者的品格。

筱原涼子表示:“如今已從平成進入令和時代,到處都在提倡‘工作方式改革’,超級派遣員大前春子將如何工作,如何生存?我自己也很期待如何去演繹這些。請各位觀眾繼續關注。”(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