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大百貨公司6月營收大幅下滑 部分地區返積分刺激消費

2020年07月02日18: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5家大型百貨公司6月份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部分地方政府嘗試與手機支付軟件合作,推出“消費返積分”的措施以援助營收下滑的各地商鋪。

據日本5家大型百貨公司6月的銷售額速報數據顯示,各百貨公司營收降幅為16%至25%。其中,運營大丸和鬆坂屋的J.FRONT RETAILING公司下滑25.7%,阪急阪神百貨店下滑21.4%,三越伊勢丹控股集團下滑19%,西武百貨下滑16.5%,高島屋下滑16.4%。

5月25日日本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后,日本各大百貨公司以縮短營業時間的方式重新開業。因尚在實施入境限制措施,面向外國游客的免稅品銷售額幾乎為零。目前,各大百貨公司正通過分階段甩賣夏季商品並加強網上銷售力度等形式,准備在防疫的同時提高銷售額。

據悉,日本部分地方政府與手機支付軟件合作推出“消費返積分”的活動,以支援因疫情導致營收下滑的商鋪。在當地餐館等店鋪用手機支付軟件付錢的消費者可獲得10%-30%的積分,積分的資金來源由地方政府負擔。截至目前,已有岩手縣的花卷市、靜岡縣的濱鬆市、佐賀縣的唐津市等12個市和町參與該活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