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日本傳統的冰雪節改變舉辦方式

2020年07月03日15: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 綜合日本“新潟電視台”的報道,作為冬季的大型冰雪活動,每年在新潟縣十日町市舉辦的冰雪節本年度將改變舉辦方式,圍繞多個主會場的“巡游式”游覽方式將成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新常識。

“十日町冰雪節”始於1950年,最輝煌的時候入場游客多達36萬人次。不過,2019年因暖冬下雪不足,隻有區區4萬人次前往觀賞。

在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有徹底有效控制之前,當地政府討論過今年是否要召開。7月2日,十日町市市長關口芳史最終宣布了繼續舉辦的消息。

他表示,堅持召開冰雪節,應對挑戰,要向外界展示在“新的時代”下照樣也能舉辦這樣的冰雪活動。

在主會場舉辦音樂會等人群聚集的“逗留型活動”容易出現“3密”(密閉、密集和密切接觸)情況,今年將按照“美食”“兒童玩雪區”等功能進行分區,游客根據游玩的目的選擇區域,實現“巡游式”活動參與方式。

關口芳史指出,十日町冰雪節在重視傳統的同時也時常在開發新的東西,並將把這一傳統活動打造成新時代下的冰雪節。

據悉,2020年的十日町冰雪節將在2021年2月20日、21日舉辦。(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