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將從9月起擴大員工在家辦公的適用范圍

2020年07月03日16: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日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將進一步完善居家辦公制度。作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手段之一,豐田汽車計劃從9月開始將居家辦公制度化,並擴充適用對象的范圍。此外,還計劃削減一部分員工必須到公司辦公的義務。

以往,在豐田汽車公司內可以居家辦公的對象僅限於事務部門等,而且限定在一定職位以上的員工。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曾以特例的形式擴大了對象范圍。

而在新的制度中,在事務崗和技術崗的年輕人、以及因育兒和照顧老人選擇縮短工作時間的員工今后也可以居家辦公,並廢除了每周必須有2小時到公司辦公的規定,讓辦公方式變得更加靈活。對於到目前為止在家工作比較困難的工廠工作者是否也可以適用居家辦公制度,今后勞資雙方將就此進行協商。(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