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縣暴雨致16死多地成孤島 居民地面寫SOS求救

2020年07月06日07: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熊本縣暴雨致16死多地成孤島 居民地面寫SOS求救

中新網7月5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5日報道,日本熊本縣發生罕見暴雨天氣,造成河川泛濫和地質災害。截至目前,熊本縣共有16人死亡,20人處於心臟停跳狀態,12人下落不明,約有30處地方對外交通中斷,形同“陸上孤島”。

據報道,罕見暴雨造成熊本縣球磨川等兩條河流的11處地點發生洪水泛濫,其中球磨川位於人吉市的堤壩決堤。上述各地大片地區遭受水淹。

位於球磨村渡地區的特別養老院設施“千壽園”被洪水圍困,入住人員中50名老年人和工作人員處於孤立狀態,其中14人心臟停跳。據熊本縣政府等稱,被困老人中,有些人身體狀況堪憂。日本自衛隊徹夜開展救助活動,將這些人送往醫院救治。

圖為日本熊本縣居民在地面留下SOS的求解字樣。圖片來源:全日本新聞網(ANN)視頻截圖。

相良村等熊本縣各地截至目前,公路交通多處被毀,約有30個地區處於孤立狀態。

另據“中央社”報道,NHK於5日上午通過直升機拍攝到,熊本縣八代市坂本町的地面上出現巨大的SOS求救字樣,靠近建筑物的民眾看起來似乎在揮手求救。八代市政府等單位表示,這棟建物是已經廢校的小學,目前有10多位當地居民到此避難。

陸上自衛隊直升機5日上午也在熊本縣球磨村拍攝到,“神瀨保育園”地上寫有巨大的白色文字,內容是“神瀨保育園120人避難”。

除了上述在地上留言求救的情況,在4日,也有不少日本網友通過社交網絡求救,並上傳不少當地受災的影像與照片,向外界傳達嚴重受災的景況。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