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宮城縣共接待游客6796萬人次 連續3年創歷史新高

2020年07月06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6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日本東北的宮城縣7月2日發布公告稱,2019年到該縣觀光的游客比上一年增加了374萬人次,增幅達5.8%,共計接待6796萬人次,連續3年創歷史新高。

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中受災嚴重的氣仙沼地區,2019年的游客人數首次超過地震前的水平。

從地區板塊來看,除栗原以外的其他6個地區都超過了上一年水平。氣仙沼共接待371萬人次,大幅增加了26.0%。三陸沿岸道路的延長以及氣仙沼大島大橋的通車都帶動了該地區游客的增加。到訪氣仙沼大島的游客大約增加了6倍,達到68萬人次,2019年3月開館的位於氣仙沼市的“東日本大地震遺構傳承館”的到訪人數也達到8萬人次。

2018年首次恢復到地震前水平的石卷市,2019年接待游客人數增加了19.6%,達到550萬人次,這很大程度上歸功於當地在8月、9月份舉辦了藝術、音樂、飲食等內容的綜合大型活動“Reborn-Art Festival(重生藝術節)”以及觀光交流基地設施“石卷元氣市場”的帶動。

其他旅游目的地板塊方面,仙台地區增加2.3%達3679萬人次,大崎旅游圈增加0.6%達941萬人次,仙南地區增加16.0%達718萬人次,登米地區增加7.0%達347萬人次。恰逢秋季游玩季節,栗原地區遭遇了2019年第19號台風的襲擊,該地區的游客減少了2.6%,共接待190萬人次。

從住宿情況來看,2019年宮城縣共接待有住宿記錄游客989萬人次,同比增加48萬人(增幅5.1%),為歷年最多。除了大崎和栗原以外,其它5個地區的住宿游客都有所增加。大崎和栗原的有住宿游客減少有兩方面原因,一是當地住宿設施有所減少,二是第19號台風導致部分訂單被取消。

在宮城縣提出的第4個宮城觀光戰略計劃(2018-2020年度)中,規劃了到2020年使游客人數達到7000萬人次的目標,由於遭遇新型肺炎疫情的影響,這一目標恐難實現。

據宮城縣的分析,該縣旅游業呈現出這些特征:(1)游客中本縣游客眾多,約佔3成(2)對外國游客的依賴程度小(3)從日本全國來看,本縣新冠肺炎感染人數較少。縣政府觀光課表示,“將會和相關經營者齊心協力振興旅游產業”。(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