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7%的中小企業推行遠程辦公 與3月時相比有大幅提高

2020年07月07日11: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商工會議所5月下旬至6月上旬以中小企業為對象,對遠程(居家)辦公的實施情況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其遠程辦公的實施率為67.3%,與上次(3月)的調查結果26%相比,實施率大幅度提高。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日本政府於4月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之后大約有一半的企業都採取了遠程辦公的工作方法。

從企業規模來看,超過300名員工的企業遠程辦公實施率為90%,而不滿30人的企業實施率為45%,停留在半數以下。企業規模越大,遠程辦公的實施率越高。

從行業類別來看,制造業的實施率最高、達到70.7%,服務業68.4%,批發業67.7%,建筑業61.9%,零售業44.4%。(編譯:薛溢香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