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408例 日用品企業涉足消毒液生產

2020年07月13日15: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7月12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達206例,日本全國新增確診病例合計408例。是繼7月10日單日累計新增確診430例后,再次超過400例。

其中,東京都疫情最為嚴重,累計確診病例達7927例,大阪府累計確診2027例,神奈川縣累計確診1741例﹔埼玉縣累計確診1459例﹔北海道累計確診1294例﹔千葉縣累計確診1112例。

根據機場等檢疫部門的統計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3日1點46分,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2萬1992例(不含“鑽石公主”號客輪712人),死亡人數983人。

資生堂將於8月起開售消毒液

受疫情影響,日本國內市場中消毒液需求高漲。日本大型化妝品制造商資生堂公布,將於8月起將面向一般消費者開售手部消毒液。

一般消費者向資生堂提出希望公開銷售消毒液的訴求。(NHK視頻截圖)

據了解,資生堂於今年4月起為醫療機構供應手部消毒液,月產量10萬升。該消毒液具有保濕成分,可防止手部肌膚干燥。為響應消費者的訴求,資生堂決定公開銷售,計劃自8月上旬起進駐東京都內的藥妝店,此后逐步擴大銷售范圍。

多家化妝品、日用品及造酒企業等開始生產消毒液。(NHK視頻截圖)

據悉,資生堂、花王,以及酒類企業三得利等非消毒液生產企業相繼涉足消毒液的制造生產。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