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已致72人死亡 近1萬4000棟住宅遭受影響

2020年07月13日15: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鄭瑾)據NHK報道,受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各地連日遭遇強降雨。截至當地時間13日午間,暴雨已造成72人死亡,13人下落不明。

據報道,熊本縣球磨村特別養護養老院“千壽園”因浸水造成14人死亡。熊本縣內其他地區因暴雨共計63人死亡。此外,福岡縣、大分縣、長崎縣、鹿兒島、愛媛縣、靜岡縣以及富山縣也相繼出現死亡及下落不明的情況,目前警察、消防、自衛隊正在對避難所的名單進行確認。據總務省消防廳介紹,連日強降雨造成多數住宅樓遭遇浸水,截至13日上午,以九州為中心,全國共21個縣近1萬4000棟遭受災害。由於部分住宅樓仍未得到最終確認,今后受害的數量可能會繼續有所增加。

受此次強降雨的影響,位於九州熊本縣的部分金融機關臨時停業,設置臨時窗口以應對咨詢。其中人吉市內的肥后銀行和南日本銀行在人吉工商會議所的2樓設有臨時窗口,熊本銀行在工商會議所旁邊設有臨時窗口。熊本中央信用金庫於13日開始在臨時停業的兩個分店設置臨時窗口,以預約制接受融資和還款的咨詢。肥后銀行向人吉站前分店和人吉體育廣場派遣了移動銀行窗口車,鹿兒島銀行也從13日開始,將移動式的ATM機移動到人吉工商會議所以便市民提取存款。

與此同時,針對受災企業,肥后銀行還將在人吉市內的移動銀行窗口車、免田支店、多良木支店內以及湯前支店等處設置終端,以便企業在網絡上進行員工的工資匯款以及面向客戶支付合作款項等手續。針對災害中丟失存折、現金卡、印章的受災民眾,各金融機構靈活應對,如果能確認是本人也可以退還存款。

此外,九州、岐阜縣、長野縣的宅配快遞服務和面向企業的行李運輸也因強降雨臨時停止配送。針對企業的貨物運輸,日本通運停止了此前採取的多家企業集中使用一輛卡車運送貨物的運輸服務。另外,JR貨物取消了佐賀縣貨物站和鹿兒島貨物站之間列車運行,預計貨物的運輸會出現延誤,各運輸公司呼吁在主頁上確認最新情況。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