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明夏舉辦支持率僅兩成 IOC委員稱2021年是唯一機會

2020年07月21日14: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吳穎) 資深國際奧委會((IOC))委員迪克·龐德(Dick Pound)20日接受日本共同通信社的電話採訪時表示,2021年是東京舉辦奧運會的唯一機會,並稱2024年巴黎奧運會和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不會順延四年舉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期的東京奧運會預定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辦。針對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正在探討的簡化舉辦方案,龐德稱,支持縮小開閉幕式規模、縮減現場觀眾人數等實現“高效簡約的奧運會模式”。他表示,舉辦象征性開幕式,可在確保整體價值的同時縮小舉辦規模。

日媒調查:七成民眾不支持東京奧運會明年夏季舉辦

日本共同通信社實施的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僅23.9%的受訪者支持明年夏季舉辦東京奧運會,而認為東京奧運會“應再次延期或取消”的受訪者多達70.1%,其中認為“應該再次延期”的為36.4%,認為“應該取消” 的為33.7%。反映出在防控疫情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日本民眾對明夏舉辦東京奧運會普遍持消極態度。

據悉,該調查於7月17日至19日期間在日本全國范圍內實施,分別有508人、533人通過固定電話、手機進行了回答。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