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航線恢復緩慢 日本航空將取消春季招聘

2020年07月21日16: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伴隨新冠疫情的蔓延,日本航空業界遭受沉重打擊。日本航空(簡稱日航、JAL)的負責人表示,預計國內航線的恢復至少需要一年時間,而國際航線則需要3到4年,且恐難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該公司稱,除飛行員等部分必要職位外,將取消2021年春季畢業生招聘計劃。

因遠程辦公方式的普及,職場的工作方式發生很大變化,出差等利用飛機出行的需求大幅減少。該公司表示,需根據實際情況調整以商務需求為主的發展方向,重新規劃國際線的定位。計劃未來在擴大國內航線和貨物運輸業務的同時,開發可使用裡程數的金融類業務,打造新的發展模式。

據悉,日本航空已融資5000億日元用於解決資金周轉問題,同時計劃通過削減成本支出及控制投資等方式維持企業發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