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分階段允許持有簽証的外國人再次入境 涉及近9萬人

2020年07月23日15: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3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22日傍晚,針對防控疫情的入境限制政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新冠疫情防控對策本部表示,將放寬持有日本在留資格(簽証)的外國人再次入境的限制。

安倍表示,將分階段地允許持有再入境許可的外國人再次入境日本,不過處於疫情防控需要,需要入境人士提供在居住國的核酸檢測証明等。

自4月3日以來,日本政府將包括美國、中國、韓國在內的49個國家和地區列入拒絕入境的對象名單,即使是持有“永久居住者”、“日本人配偶等”、“永久居住者的配偶等”、“定居者”等在留資格的外國人,若已前往過被拒絕入境的這些國家或地區,將不允許再次入境日本。

針對持有上述四種以外的在留資格的外國人,如果在實施入境限制之前已經前往他國,日本政府將會允許其再次入境,預計會在8月開始實施。但是,如果是在實施入境限制之后前往他國的,將繼續限制其入境日本。

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持有“經營管理”、“高級專業人員”、“技能實習”、“教育”、“留學”等四種以外在留資格的外國人,大約有10萬人已經離開日本。其中,大約有1.2萬人是在實施入境限制之后離開日本的。因此,入境日本的限制放寬之后,預計最多將會有8.8萬人可能會再次入境日本。(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