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長假第一天:新干線上空座多 游客內心充滿不安

2020年07月24日17: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戴著口罩登上新干線的一家人。(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7月24日電 23日是日本4天小長假的第一天,在東京站,新干線的站台上沒有了往日的擁擠,就連剛出發的列車車廂裡的空座位都很顯眼。這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蔓延,同時因為“GO TO Travel”旅游扶持項目的對象將東京市民排除在外等所致,即便是出行的人們也很難享受到旅行的樂趣。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23日的新干線列車上,一名家住東京都內的女士與丈夫和女兒一起回新潟縣長岡市的老家探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們從一月開始多次放棄了歸鄉的打算。她說:“父母都很想見到孫女。我和丈夫合計了一下,覺得隻有暑假期間合適。”他們本來還打算在新潟縣旅行一番,但是因為首都圈的感染病例不斷增加,她表示:“打算盡量不出門,在家裡待著就好。”

當天,家住東京都世田谷區的一名男士為了親人的七年忌將乘坐新干線返回宮城縣大崎市。回鄉計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從5月一直拖到現在。他說:“考慮到感染了新冠病毒有死亡的風險,我連電車都不想坐,但這次是真沒有辦法。”他還表示老家附近也有很多鄰居,這時回家肯定會遭遇異樣的眼光。

東京都練馬區一名男性公司職員則是帶著小學4年級的女兒去長野縣旅行。他說:“即使取消行程也不會返還款項,干脆就出發了。而且女兒暑假很短,感覺哪兒都不去太可憐了。不過我心裡還是很忐忑,不知道現在出門合不合適。”

在東京站停靠的新干線列車上下來的人也是三三兩兩。一名剛從山形縣來談生意的男士表示:“要不是工作需要,我不會來東京。我打算盡量待在酒店不外出。”(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