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北野武、今敏作品

袁蒙

2020年07月27日08: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二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消息,300余部來自國內外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影將於7月25日-8月2日期間進行超千場展映活動。

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收到來自全球108個國家和地區的報名影片3693部,征集數量與去年基本持平。展映影片涵蓋了劇情片、動畫片、紀錄片、短片等多種類型,其中既有《城南舊事》《夜半歌聲(4K)》《我不是藥神》等國產片,也有《降臨》《西雅圖夜未眠》《現代啟示錄》《行騙天下JP:公主篇》等海外片。而在“向大師致敬”環節中,包括導演費德裡科·費裡尼、克洛德·夏布洛爾、今敏、吳貽弓、北野武在內的電影作品也將進行展映。此外,主辦方篩選了100部新片向影迷推薦,包括是枝裕和首部非日語電影《真相》、奧斯卡最佳攝影獎影片《1917》等。

向大師致敬-今 敏

紅辣椒

PAPRIKA

導演:今 敏

制片國家/地區:日本

配音: 林原惠美、江守徹

片長:90min

《紅辣椒》改編自日本科幻小說家筒井康隆同名作品,講述了夢境偵探紅辣椒可以進入他人夢境,在夢中與侵犯他人夢境的恐怖分子進行對抗。

東京一家精神醫療綜合研究所開發出的儀器微型DC可以將他人的夢境反映出來,卻不慎被盜。年輕的精神治療師千葉敦子與微型DC的研發者時田一同開始尋找線索,而偷盜了微型DC的盜賊已開始入侵人們的夢境。千葉敦子不得不進入夢境,與惡勢力展開了一場奇幻的斗爭……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