堺雅人主演的《半澤直樹》第二季第3集的收視率再創新高

2020年08月03日11: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半澤直樹》海報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由演員堺雅人擔任主演的人氣日劇《半澤直樹》第二季時隔七年再度回歸熒屏,於7月19日晚在TBS電視台開播。8月2日晚,該劇播出了第3集。據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第3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達到了23.2%(關東地區)。

據悉,該劇第1集的平均收視率為22%,第2集為22.1%。昨天播出的第3集平均收視率再創新高,高達23.2%。

《半澤直樹》第二季講述已成為東京中央証券營業企劃部長、被派遣到東京中央銀行子公司的半澤直樹,再次面臨巨大的陷阱和難題,而這次他面臨的競爭對手將是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

眾所周知,《半澤直樹》中的台詞“加倍奉還”風靡一時,根據Video Research的統計,該劇第一季最后一集的關東地區收視率、家庭收視率、實時收視率平均為42.2%,創下平成時代民放電視劇的最高紀錄。在電視劇為了保住2位數的收視率而焦頭爛額的當下,瞬間最高收視率高達46.7%的《半澤直樹》就像是一個奇跡。《半澤直樹》第二季是否還能再現輝煌呢?我們將拭目以待。

第3集劇情簡介:

半澤直樹與IT企業“spiral”正式簽署顧問合同,同時與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之間的“全面戰爭”正式展開。面對銀行的卑劣收購計劃,雖然半澤直樹暫時成功保護了“spiral”公司,但從根本上來說並沒有改變當前的嚴峻形勢。因此,作為新的手段,半澤向瀨名提出的建議居然是“逆收購”。

之后的某一天,証券交易監督委員會的一眾人員突然出現在東京中央証券公司,而走到半澤直樹眼前的則是黑崎俊一(片岡愛之助 飾演)。受到搜查的新聞“適時”地在電視上播出,半澤推測,不僅是伊佐山(市川猿之助 飾演),三笠副頭取(古田新太 飾演)是否也在背后幫著牽線搭橋了呢?

另一方面,從電腦到垃圾箱徹底搜查了一遍的黑崎俊一等人,似乎注意到了隱藏在雲空間的相關文件。如果半澤直樹等人正在水面下推動的逆收購計劃被發現,所有的事情都將化為泡影...。(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