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酷暑天氣裡 猴子也躲進“游泳池”中納涼

2020年08月03日11: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躲到水池裡納涼的猴子。(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日本的梅雨季節過后,天氣迅速變熱,酷暑難耐。8月1日,日本大分縣大分市的最高氣溫達到33.7℃,縣內其他地區的氣溫也相繼升高。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在大分市的高崎山自然動物園內,日本猴中的小猴子們為了抵御酷暑,紛紛跑到喂食場的水池內游泳納涼。

在喂食場,園內工作人員日前給用石頭圍出來的水池注入水,為猴子們特意開辟的“游泳池”於7月22日正式開張。每年這個時期,工作人員都會為水池注入水,對小猴子們來說,這就是一個最好的“游泳池”。它們不僅會“狗刨”,還會潛水,玩的不亦樂乎。

據悉,這個“游泳池”將一直持續到8月底都會注滿水。相關負責人說:“這是隻有夏季才能欣賞到的景色,僅是看著就會令人特別高興。希望大家有時間前來觀賞。”(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