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季度GDP萎縮2.2% 前7月數百家企業因疫情破產

2020年08月03日12: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一季度GDP萎縮2.2% 前7月數百家企業因疫情破產

中新網8月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3日報道,近日,日本內閣府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2020年1月至3月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萎縮2.2%。

資料圖:疫情期間,日本東京一家商場貼出縮短和調整營業時間的通知。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這一數據為內閣府的最新統計數據,除去物價變動等因素,實際GDP較上一季度減少0.6%。按年率換算的話,一季度的GDP降幅為2.22%,較6月份發布的“下降2.24%”略有好轉。

報道稱,內閣府計劃在8月17日發布2020年4月至6月的GDP速報值。有民間調查公司預測,由於緊急事態宣言等的影響,按年率計算的GDP將萎縮超20%,萎縮幅度將超過雷曼危機時的數據,創下新高。

日本的新冠疫情出現於2020年1月,從3月底開始感染呈擴大趨勢,日本政府於4月1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各類店鋪紛紛縮短營業時間甚至停業,經濟后因疫情趨穩,日本政府在5月25日宣布全國解除緊急狀態。

但自6月中旬起,日本的疫情又出現明顯反彈。截至當地時間7月31日17時,日本共有374家企業因新冠疫情陷入經營困難,其中310家已經破產。

(責編:劉戈、陳建軍)